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会

2019-01-23 15:35 文、图/学工部 朱亮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辅导员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转型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育人质量,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四号教学楼411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经过学院初评推荐的各候选人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聚焦主责主业、转型内涵式发展谈思路、特色做法与工作实效。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的考核评优工作组在听取候选人PPT汇报答辩的基础上,结合候选人日常工作表现、查阅辅导员谈心谈话相关资料等方面对各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判。

在听完各候选人答辩后,学工部部长李晓进行了总结。李晓用“欣慰”“感动”“精气神饱满”三个词表达了他的感受。一是学工系统“聚焦主责主业 转型内涵式发展”的局面已经基本形成,并且成为全系统的共识,令人欣慰。二是各位辅导员在落实转型内涵式发展和学工部下发的“谈心谈话”等四个操作性文件的过程中能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怕困难,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涌现且效果初显,让人感动。三是各位辅导员在具体工作中“以班级为主战场,以班团两委干部团队为核心,以个体学生为关键对象”的意识已经基本形成,且精气神饱满、干劲十足。

为做好此次评审,学工部根据《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考核指标体系(试行)》文件精神,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辅导员工作考核及评优的通知》,对全校辅导员展开考核测评。考核分院级考核推荐和学校评选两个阶段。经各学院的考核初评及推荐,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23名优秀辅导员进入学校评选阶段。

(核稿:李萌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代表学校参加西安”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2018年度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