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黄剑锋代表学校参加西安”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2018年度总结大会

2019-01-22 07:54 文、图/校友总会办公室 张景会 点击:[]

1月19日下午,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总结大会在西安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副市长徐明非出席大会。大会由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陈长春主持。副校长黄剑锋代表我校参会并做经验交流。

会上,徐明非做校友回归活动总结。他谈到,过去一年来,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倡导下,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共11所高校成功举办了“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专场活动,柳传志、冯仑等一批知名校友,回归母校,回归第二故乡,谈合作、促项目、话未来、谋发展;西部创新港、翱翔小镇等一批优秀项目落地西安,校友经济结出丰硕成果。这一活动已逐渐成为大西安市校融合、招才引智的新名片,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新动能。

高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以来,各驻市高校积极融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校友回归活动成果丰硕。在已经举办的11场校友回归活动中,签约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项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驻市高校能与大西安密切协同,共同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持续参与“五大创业经济”,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示范城市。继续办好“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系列活动,持续打造和丰富“大学+”发展模式,支持大学成为大西安的人才宝库、创新引擎和研发新高地,凝聚形成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黄剑锋代表学校做交流发言。他说,去年6月是我校建校60周年校庆,学校借校庆发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校友回归作为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深化产学研用合作的重要契机、作为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周密部署,稳步实施。目前各个签约项目进展顺利,例如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与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已发放贷款2亿元,“葡萄酒+小镇”项目已注册公司并正式落地启动。他提到,我校校友回归工作取得成绩的原因主要有三个“得益于”,一是得益于西安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和真抓实干谋发展的作风。二是得益于全校上下思想统一、组织有力,发挥了学校学科特色与优势。三是得益于广大校友对西安的热爱和向往、对母校的真情和回馈。最后,他代表学校表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签约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全力支持和精准服务,同时也将邀请更多的校友来西安投资兴业,推动实现“西安+高校+校友”的深度融合发展,为大西安注入更强大的科大力量。

(核稿:殷立雄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比答辩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2018年度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