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改作风 解难题 聚人才 促发展

【紧抓“三个坚定不移”】轻工学院举行系列座谈会

2019-01-11 14:08 文、图/轻工学院 蓝璟 点击:[]

编者按: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是一场“耐力赛”。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明确指出,要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继续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干部年轻化”建设和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等“三个坚定不移”。宣传部现推出【紧抓“三个坚定不移”】专栏,展示全校各单位“三个坚定不移”扎实推进的有力步伐和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全校师生员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日先后召开辅导员座谈会、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实验室管理与技术人员座谈会,同时利用慰问退休老职工的机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教师力量,增进发展共识,将学院的发展目标转变成全院教职工的共同愿景。学院班子成员出席相关会议。


12月6日,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思路与工作体会,探讨了面临的困惑与困难,并对学生管理中的具体事务,如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指出,随着学生特点的不断变化,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他希望辅导员能通过学院提供的平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增强影响力、感召力,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院长弓太生表示,对于辅导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当前能解决的学院会立即办理,需要学院班子研究的也会抓紧研究,学院一定会为辅导员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2月11日,学院组织召开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重点了解学院青年博士教师的研究状况和现实需求。20名2017年7月前入职的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上,青年博士教师们踊跃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进展、研究计划和需要的科研设备与条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给出了部分改进意见和建议。弓太生也代表学院传达了校、院对于青年教师成长的高度重视,明确将结合问题和建议持续改进,为青年博士的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共同为第五轮学科评估轻工学院再创佳绩做出贡献。


1月3日,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管理和技术人员座谈会,学院全体实验室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与会教师各自汇报了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结合实验课程组织、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院发展给出部分意见和建议。会议当场就形成了关于及时补充大型仪器配件不足或损坏部件,更换或新增老旧但常用仪器设备;仪器使用高峰时段延时开放,使用量较大的科研团队派人配合;测试收费标准进一步核实等决议。弓太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实验教学的重要意义,增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管理,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学院实验教学改革,为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做好服务工作。

关心新青年,不忘老同志。元旦前夕,弓太生、李新平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走访慰问了西安、咸阳两地的部分离退休老教师。先后来到了杨宗邃、劳嘉葆、俞从正、魏九云等30位退休教师家中,亲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特别是他们坚持关注国家大事、关心校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退而不休的精神令大家十分感动,大家纷纷祝福老教师们身体康健、新年愉快,也希望老教师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通过一系列调研、研讨和座谈,促进了沟通,加深了感情,也收获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了解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效果,优化实验教学等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汇聚力量。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师生学习、热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