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019-01-11 14:13 文/新闻办 化工学院 经管学院 马院 点击:[]

1月9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在西安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省长刘国中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我校师生通过会议、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关注并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主题为“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省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力主持。马力指出,我国高等教育经历了四次里程碑式的发展,但人才培养的职能从未改变。学院一定要把中省教育大会精神融入到学院教学活动各个方面。要严把政治关和思想关,把立德树人理念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体系中,坚持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要从落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要求出发,谋划和推动本科教育振兴。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院长马养民提出育人的核心是教师。近年来,学院大量引进青年教师,为了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学院制定青年教师导师制、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制、教学督导制,坚持贯彻落实相关制度,达到育人的目的。副院长仝建波、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院长助理邵亮、院长助理曹力君分别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科研与教学的关系、考核激励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会后,学院各党委委员按照中心组学习要求,结合中省教育大会精神分别深入教工党支部指导集中学习,并就下一步学院如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作了深入研讨。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丽丽表示,全省教育大会是指导和做好新形势下我省教育工作的重要会议。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提出教育发展的“五大要点”对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新发展、实现陕西省追赶超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有关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要求更是对自己未来工作的有力鞭策。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时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自我修炼和专业化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亮出诚意,拿出行动,干出质量,充分发挥好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作用,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郝小圆:这次大会传达的精神与我们的专业紧密相关,作为即将进入教育行业的我们来说,持有怎样的教育理念,如何系统教学,如何平衡教育关系,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探讨的。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关于思政教育的理论知识,让自己在将来的教育事业中更加专业、更加系统。2016级学生党员周圫梓:教育是国家治国之本,尤其是未成年人教育。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教育也成为当前工作的关键。作为一名即将步入教师岗位的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更要踏踏实实学习,方能教书育人。我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实践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2016级学生党员张鑫:我们要强化自身,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6级学生党员王明昕:这次大会,为高校坚定改革决心,为教育者指出事业初心,为受教育者树立学习信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更应该关心时政,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努力奋斗,做奋斗者,勇于担当,做担当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指导电信学院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紧抓“三个坚定不移”】轻工学院举行系列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