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与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2018-12-05 16:36 文、图/.轻工学院 蓝璟 张跃红 点击:[]

近日,陕西科技大学与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煜坤、办公室主任欧仕元我校校长马建中、副校长黄剑锋,前沿院、轻工学院、科锐新材料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前校企双方在科锐新材料研究所进行了座谈,围绕加强校企合作,凝聚发展优势,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培养实用性专业人才为核心展开了深入探讨。我校轻工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着重就产学研合作、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说明。校企双方一致表示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基地的设立,将学校的高新技术成果在企业落地生根,转化为生产力,培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创新型人才,为公司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提供帮助,助推公司发展,并期待能够引导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去公司工作,充分实现学校、学生与公司三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同时进一步在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

随后,陈煜坤为轻工学院学子做了题为“成功的唯一捷径——我的大学”的报告,围绕个人工作经历、行业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三部分开展。陈煜坤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认知,“美好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无悔,人生才能精彩!”报告最后,欧仕元就企业现状、发展前景做了简单的介绍,并邀请轻工学子去黎宁科技实习、就业。

新闻小贴士:

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于2006年,总投资1.2亿元,年产各类皮革助剂30000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皮革协会皮革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皮革协会副会长单位。2015年公司成立山东省创新驱动工作站、临沂市皮革助剂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公司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认证。2017年公司钻石赞助第三届世界皮革大会,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一项,荣获2017年段镇基皮革和制鞋科学技术奖科技新锐企业奖。

(核稿:陈李斌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张文姝)

上一条:【紧抓“三个坚定不移”】总会计师徐晓峰在文理学院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