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子获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铜奖

2018-12-05 15:26 文/图 教务处 陈晓暾 陆坤 电信学院 齐勇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亚洲区域赛中,我校学子以铜奖的优异成绩,为我校在该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的年度竞赛。ACM-ICPC大赛是教育部2018年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列出的19项重大赛事中排名前列的重要赛事。

我校自2014年组织参加ACM-ICPC竞赛以来,一年一个脚印,成绩稳步提升。2015年在陕西省ACM-ICPC竞赛中获三等奖一项。2016年陕西省ACM-ICPC竞赛中获得银奖,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名。2017年首次获得参加亚洲区域赛资格。2018年获得ACM-ICPC全国赛铜奖两项,陕西省高校排名第六、省属高校排名第二的成绩。此次获得亚洲区域赛铜奖使我校ACM-ICPC成绩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由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曹静、王骏、林华伟组成的至诚至博队在电信学院齐勇老师的带领下,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拼搏夺得亚洲区域赛铜奖,创造了我校ACM-ICPC竞赛国际级奖项的突破。

新闻小贴士:

ACM-ICPC,全称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比赛分为省赛、全国赛、亚洲赛、世界总决赛多个级别。大赛自1968年第一届比赛以来,一直作为全球范围内对计算机人才培养水准的世界性排名。自1996年内地高校开始参加以来,逐渐形成了中美俄三强竞争的态势,是全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计算机大赛。

(核稿:马令坤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与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下一条:总会计师徐晓峰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调研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