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紧抓“三个坚定不移”】总会计师徐晓峰在文理学院讲党课

2018-12-05 17:03 文、图/ 文理学院 梁星亮 李勇 点击:[]

编者按: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是一场“耐力赛”。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明确指出,要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继续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干部年轻化”建设和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等“三个坚定不移”。宣传部现推出【紧抓“三个坚定不移”】专栏,展示全校各单位“三个坚定不移”扎实推进的有力步伐和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全校师生员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任务要求,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总会计师徐晓峰应邀参加了文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讲党课。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鉴今为题,通过学习中华民族历史伟人、英雄人物的事迹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爱国意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徐晓峰首先从中国近代史清朝名臣林则徐的幼年讲起,介绍了林则徐上进而又光荣的一生,重点讲到面对鸦片泛滥、腐蚀国民的时候,林则徐誓死销烟的决心,使得虎门销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和林则徐先生一起载入历史,作为一名伟大的爱国主义将领,林则徐为国尽忠的精神是值得所有党员深入学习的。接下来,徐晓峰又讲到了现代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方志敏,讲述了方志敏同志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事业的感人事迹。徐晓峰还当场诵读了方志敏同志写的《可爱的中国》选段,感人肺腑。本次党课的最后,徐晓峰还引述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党和国家发展的希望与憧憬。

徐晓峰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人民教师,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把我们的后代培养成为有用之才。她强调,教师要注重课堂教学的内涵式发展,要以人为本,要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善于发现和挖掘每位学生身上的亮点。她希望有经验的老师能积极带动年轻老师成长,寄语年轻人树立理想、勇于担当,要把工作当事业、逆境当顺境,要学习伟人的精神,并将其结合到工作学习当中去,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教书育人的任务。徐晓峰还讲述了我校张美云教授从校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后迅速进入课堂、投入教学科研的先进事迹,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学习张美云老师爱岗敬业的精神。

此次党课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不但增强了文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的的爱国热情、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为加强教工党员素质、提高党性修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稿:刘建科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张文姝)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报》2件作品获2017年“中国高校好新闻奖”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与山东黎宁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