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汉中市政府代表团来我校洽谈校地战略合作

2018-09-21 19:48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郑晓斌 点击:[]

9月21日上午,汉中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我校89级校友蔡煜东率代表团来我校洽谈校地战略合作事宜。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对接座谈,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前沿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志健主持。

1C2F2

姚书志对蔡煜东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座谈交流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三创两迁”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姚书志强调,高校肩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必须把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放到科研攻坚的命脉高度上来,把科技成果应用实现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事业当中。学校近年来已与汉中市在产学研方面有过多次合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非常愿意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切实围绕汉中市战略发展需求开展深度合作,并就此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进行汉中市战略发展需求调研,找准结合点,积极探索项目落地的有效途径;二是充分发动校内各领域专家学者,加强与汉中市科技创新方面的对接,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人才教育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C045

蔡煜东对母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汉中市近年致力产业兴市、人才强市与努力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与汉中市在人才培养、高品质食品加工、环境保护与绿色循环经济、现代材料、生物工程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借助母校科研、教育、人才优势,将汉中工农业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蔡煜东表示,汉中市将以更多政策优惠吸引研发机构、高校毕业生入驻汉中,并热情欢迎母校师生多去汉中、了解汉中、前来汉中发展创业。

会上,汉中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人社局、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局及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等负责人还与我校相关对口单位就双边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开展了深层次交流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60AE

李志健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做好任务分解工作,将自身优势与汉中市提出的发展需求一一对应,推出实质性项目,高度重视,抓紧落实,确保校地、校企合作开花结果、收到实效。

2EC7D

(核稿:杜杨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楼元教授来我校做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行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动员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