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动员暨培训会

2018-09-21 19:35 文/财务处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9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动员暨培训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查道林为各学院行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财务处、审计处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会议由总会计师徐晓峰主持。

147EA

会上,徐晓峰阐明了本次政府会计制度学习的目的,一是要深刻领会《政府会计制度》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预算法和国务院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准确完整反映单位的资产、负债“家底”,有利于提升单位内部治理能力,对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政府会计制度对学校带来的影响和改变,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的财务会计在收入费用核算方面,能够对各单位提供的产品及服务的成本效益进行配比,实现了对各单位、各部门资金使用效益与各单位履职绩效的监督评价,为真正实现绩效管理提供会计核算基础。

199C4

查道林教授以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对高校的影响为主题,从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原因、改革的文件与内容,产生的影响以及如何适应制度改革等四个方面对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以北京化工大学为例,更加生动具体地让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认识到改革对学校、各部门的影响和适应改革的具体措施。

最后,徐晓峰强调,本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一次颠覆性的综合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实施内涵发展、全面绩效管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应该充分认识到此次政府会计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对学校的重大影响,积极推进并全面落实此项工作,确保政府会计制度的顺利实施。

21324

(核稿:杨建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汉中市政府代表团来我校洽谈校地战略合作 下一条:【紧抓“三个坚定不移”】我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