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2018-09-21 11:01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关爱退役军人,听取他们的心声,解决实际困难,9月2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校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座谈会,副校长李志健主持座谈会,校属各单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座谈。E2DE


座谈会上,14位退役军人代表积极发言,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活中的人生磨练,畅谈了来校工作后的体会感受,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为退役军人发展提供的广阔平台。大家纷纷表示,难忘部队生活的教育、锻炼、培养,也为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学校的工作给了人生另一份意义。“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一定要立足本职,不忘本色、不忘初心,发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品质,以军人的底色继续在学校工作中履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姚书志在听取各位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学校退役军人在军旅生活中为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学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学校退役军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学校发展不断做出贡献和努力;感谢和理解大家在角色转换过程中付出的辛劳和努力,退役军人在转入学校后,保持了军队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工作环境、提高个人工作技能,在工作中争当排头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收集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把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好,并针对部分退役军人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对后续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双节”来临之际,他通过各位退役军人代表向全校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勉励大家在新时代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秀作风,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为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推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志健希望各位退役军人代表将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给全校180余名退役军人,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和对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调研落实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武装部、工会、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紧抓“三个坚定不移”】我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正式启动本科教学跨校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