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纪委全会扩大会议

2018-09-17 17:51 文/纪委办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校纪委于9月14日召开纪委全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讨论决定有关事项。全体纪委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树茂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树茂从监察法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意义和新旧条文的对照,学习解读了两部法规。

王树茂指出,要学深、悟透、用实监察法,做好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教职工的知识普及,对新纳入监察法管辖范围内的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促进全面融合,构建学校高效、务实、有力的监督机制。

王树茂强调,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将十九大新党章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党内法规衔接、增强制度合力的生动体现,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使全校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员干部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下半年要重点开展教育宣传等五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核稿:王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广安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