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我校举办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2018-09-18 08:48 文/纪委办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在高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刘飞,为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共计430余人,上了一堂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与战略部署”为题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纪律教育主题,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取得了压倒性态势,重温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回顾了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总结了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经验;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是要准确把握方向与路径、坚持与深化、治标与治本、修养与监督等四个关系,结合经典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会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党课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资料充分、阐释深入、发人深思。通过纪律教育党课,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增强了纪律自觉,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课后,纪委书记王树茂对我校的纪律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要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进一步丰富纪律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各项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教师党支部和每位教师党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纪律意识,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严起来,使全校党员树立“六大纪律”底线思维,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

(核稿:王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做客我校“院士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委全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