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2018-08-31 16:31 文/国际处 任锦睿 点击:[]

2018年度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审批结果日前公布,我校上报的引进外国专家项目申请经国家外专局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综合评定,成功入选3项,共获得资助经费50万元,我校获资助项目数在省属高校中位居第二。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标志着我校在高层次外国专家引进方面实现了国家级项目的新突破。这更是我校长期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工作的结果。

此次项目申报,由国际处与人事处共同协调组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指导项目申报。通过引进美国、加拿大、韩国、西班牙等国家的8位国际知名专家,有助于我校现有团队紧跟国际前沿,开展相关学科创新研究,突破相关技术瓶颈,取得国际上有影响的科技成果。同时,通过国际知名专家引入助推国际创新团队的建立,将开阔我校青年科技人员的国际视野,推进团队的国际化建设,提高团队和学校的国际化影响。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加快“双一流”建设,顺应人才国际化发展趋势,我校大力推进高水平实质性国际合作交流,创新交流模式,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人才对接平台,拓宽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渠道。

(核稿:薛朝华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张艳华喜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向高温下的陕科大人致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