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向高温下的陕科大人致敬(四)

2018-08-31 15:44 文、图/人事处、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八月酷暑,西安气温居高不下,但陕西科技大学的许多教职员工依然坚守岗位,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为学校的建设发展默默贡献力量。他们心中的“科大梦”在这个炽热的夏日正熊熊燃烧。

暑假期间,人事处(人才办、教师发展中心)静心思考、集中精力、有效推进多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与实施,用实际行动落实“服务年”活动的总要求,用辛勤工作推动着学校在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道路上阔步前行。28370

经人事处(人才办)前期初审通过,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博士研究生于8月2日参加了我校2018年第六批博士人才招聘综合面试,我校14名专家评委通过面对面交流对应聘博士进行全面综合测评。人事处为应聘博士宣传政策、讲解校情,为身居海外的博士提供远程网络面试,从学术沟通到愿景描述、从往返安排到入职准备,高质量的学科平台和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让应聘博士感受学校“至诚至博”的校训内涵。

随着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工作的启动,由人事处(人才办)牵头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未央青年学者论坛”筹备工作也全面展开。策划流程、报送文案,整理素材、扩大宣传,结合往届的工作经验,迅速推出两篇宣传文案,并在Science网站、中国教育在线、新加坡留新博士学者联盟、学术桥等媒体平台推出论坛公告,同时,与各使领馆、博联学联的深度对接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论坛相关的会务工作稳步推进,符合我校学科发展需求的邀约人才数量也在不断提升,全面而细致的筹备工作为第三届论坛的举办提供了良好保障。

依据中省有关岗位设置管理及聘用的文件精神,在前期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人事处在暑假完成了《陕西科技大学第二轮岗位聘用实施办法》、《陕西科技大学第二轮岗位设置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的起草工作。8月中旬,人事处班子成员对相关实施办法及细则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讨论和修改,为岗位聘任工作实质性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对《陕西科技大学校内职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草拟稿进行了详细讨论。

人事综合管理系统建设作为部门重点工作,贯穿了人事处整个暑假的工作。期间,部门各科室成员集中精力与开发人员进行沟通,大家的热情投入加快了整个系统建设进度,系统安装部署、数据初始化及相关人事综合管理系统模块建设得以全面细化落地。

暑期期间,还有多项具体而细致的工作逐一开展。人事处(人才办)完成了我校入选2017年陕西省“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计划”的26位特聘专家及团队共计2930万省财政生活补贴及补助经费的申领工作;组织开展了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申报工作,通过校内严格遴选向省委高教工委重点推荐陆赵情等6位青年学者参与国家级人才计划申报及评审工作;人事处对我校省级部门预算系统中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及工资数据库进行更新;通过详细的调研、测算并召开校专题会议研究,对人事代理人员养老保险金缴费基数进行了调整;于7月25日分别在西安、咸阳校区向退休教职工就调整基本养老金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宣讲,并于8月初按期兑现了符合调整政策的756名退休教职工的基本养老金及2018年1月至7月的补发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利用假期开展了新进教师培训、中青年教师暑期赴企业工程实践等工作。

暑假期间,后勤集团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力量,围绕餐厅维修改造、基础设施维修、浴室改造装修等工作重点,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优化校园服务环境,圆满完成了50余项维修改造工程,努力做好暑假期间的服务保障和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绿化保洁,美化校园。持续的酷暑对于绿化养护工作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为了保证草木的正常生长,养护人员除了定期抗旱浇水外,还开展了杂草修剪和针对性治虫等专项工作,全力应对“火炉”高压。假期内,楼道清洁、教室保洁照常进行,垃圾清运、道路清扫等工作有序开展,校园管理中心着重对教室及走廊玻璃,人文楼、逸夫楼顶部雨棚,图书馆书库塑胶地面及楼顶卫生开展了彻底清洁工作,确保师生能有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维修改造,服务师生。为确保新学期水、电、暖正常有序供应,动力服务中心利用暑假完成了高压变压器、电缆、接地、避雷器耐压试验,并对各配电室、教学区部分楼宇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教学区及生活区主管道暖气阀门改造;完成学生浴室、科达宾馆楼的水表维修更换;对曝气池循环泵进行更换,同时增加硝化液回流系统等设备解决了氨氮超标问题。工程维修中心完成青教公寓、逸夫楼会议室、教学楼卫生间等改造及教学区人行道维修等工作。物业管理中心完成小高层内电梯监控系统安装及青教公寓楼内7层房屋的粉刷修补;饮食服务中心对沁园楼各餐厅部分天然气管道、洗碗机、风机、净化器及油烟管道等进行更换,并对餐厅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清扫,重点做好了各类炊具、餐具的洗刷消毒等前期准备工作。

综合服务,全面提升。暑假期间,馨园餐厅作为学校唯一开放的餐厅,高质量的完成数千名留校师生的一日三餐及来访团队的用餐服务。

校医院医护人员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利用暑期派出4组医护人员共23人分赴凤城医院、草滩社区卫生中心、西安市中医医院、区疾控中心进行为期3周的业务学习;开学前已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健康教育的人、财、物资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提高室内网络信号,通讯采购中心对逸夫楼室内进行信号分布安装;为了配合迎新工作,提前在文体馆安装POS机。

车辆服务中心在确保假期班车正常运行的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突发紧急情况下的用车。同时,利用暑期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维修,为下学期用车做好准备。

工程维修中心对校园石材路面进行全面修复,针对图书馆假期内爆起的瓷砖地面及时维修。

格局升级,亮点纷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继馨园餐厅、接待餐厅装修改造启用后,后勤集团在暑期对沁园三餐厅进行了整体改造装修,使我校师生的就餐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为了规范管理,方便师生就餐付费,在所有餐厅安装了支付宝、微信收费平台,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暑期浴室改造完毕后,经过多方位优化,学生洗浴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接待大厅宽敞明亮,排风排水效果良好,天花板地板洁净,室内光线充足,舒适度提高,设立了420个独立洗澡间,改造完毕的浴室焕然一新,自8月28日起已正式启用。继我校“网红餐厅”后,新改造的浴室又一次被学生称为“网红浴室”。

为了确保开学前重点项目完工,暑期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后勤职工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冒着高温酷暑仍然坚守在施工现场,他们立足岗位做奉献,恪尽职守战高温。

尽管炎炎的烈日终日烘烤着大地,可师生们并未因假期和炎热而产生丝毫的懈怠和怨言,他们默默地用辛勤的汗水滋养着教育事业的花朵,以实际行动践行“三创两迁”精神。

(核稿:杜杨、贺涛、周文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下一条:向高温下的陕科大人致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