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纪委书记王树茂赴王石凹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8-07-22 13:37 文、图/组织部 加春阳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推动王石凹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7月19日上午,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王树茂到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印台区委副书记焦毅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驻村“第一书记”陈永康,首先向王树茂汇报了在党员教育基地建设的“陕西科技大学驻王石凹村扶贫工作成就展”相关情况。其次,结合“成就展”主题设置,从助力:擘画精准扶贫新蓝图;聚力:扬帆精准扶贫新航程;接力:奋斗幸福美好新时代三个篇章,详细汇报了自2014年6月起,我校在王石凹村开展的扶贫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驻村扶贫干部以“扶智、授渔、造血”为准则,深入调研,认真谋划,积极协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使王石凹村在产业发展、基础实施建设、乡村治理、村容村貌转变、社会赞誉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王石凹脱贫工作贡献了科大智慧和科大方案。

311FB

4720F

之后,王树茂调研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美羊羊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爱心扶贫葱基地”,与农民养殖户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羊场规模、市场状况、远期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希望他们能将成熟经验推广到其他农户,帮助更多的村民早日脱贫,走进小康。王树茂指导驻村工作干部要立足王石凹资源现状,深入农户进行调研,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优化养殖和种植结构,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农民的脱贫激情,切实提高农民收入,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树茂还为党员教育基地送去了一批农业实用技能相关的书籍,看望了正在王石凹村进行社会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实践团队,为学生们送去了食品、饮料、药品等慰问品。

校党委组织部长李学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陪同调研扶贫工作。

新闻小贴士:

陕西科技大学党员教育基地于2018年2月揭牌,设立于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院内,党员教育基地突出政治引领,以王石凹村扶贫工作内容和成绩为主要教育内容,结合扶贫示范基地和农村体验活动,承担党员教育、社会实践、农业技能培训等相关事宜。先后有马院、材料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到基地开展党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

(核稿:李学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入选“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并获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多项表彰 下一条: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成立两周年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