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助力脱贫攻坚 校地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2 13:17 文、图/组织部 加春阳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将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助力王石凹村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7月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铜川理论宣讲团临时党支部联合王石凹街道办事处党委、王石凹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教师曹波俏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驻王石凹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姜兴建引导大家参观了刚刚落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陕西科技大学驻王石凹村扶贫工作成就展。姜兴建通过8个展板和75幅图表,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王石凹村开展的扶贫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使广大党员在扶贫工作中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观展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波俏老师以《不忘初心,再谈马克思主义》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丰富的案例,活泼的授课方式,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与党员一起追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历史渊源。党课氛围热烈,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王石凹村党支部一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情地说:“党课是基层党员学习的重要方式,共产党人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希望学校能经常到王石凹开展党课教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实践队员对王石凹村的认识和情感,了解了学校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坚定了他们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助力帮助村民早日脱贫的信心。

(核稿:李学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获批2018年国家公派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中国工业史·食品工业卷》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