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8-07-20 17:09 文/党办校办 许健 图/新闻办 郭姗姗 郑晓斌 点击:[]

7月12日,我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校长助理郑恩让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会上,王道安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他指出,稳定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基础保障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暑期前后重点工作,充分做好稳定安全的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隐患意识。二是排查整治要到位。要找准隐患、预防在先,主动抓、主动干,全面查、彻底改。对于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说立改,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做好监管监控;三是检查督导要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管理。认真做好学校稳定安全隐患的督导检查工作。四是制度落实要到位。突出做好值班制度不松懈,制度管理不放松,坚决杜绝假期出现问题无人处理的情况。

温锋从公寓安全、公寓工程改造、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检查、学院安全自查、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留学生安全管理、研究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郑恩让从实验室安全、值班、监控,有毒有害化学物品处理等方面,要求相关单位要在假期前后做好各类隐患排查工作。

会上,党办校办副主任王松峰,对暑期前后开展稳定安全大检查及假期稳定安全工作相关任务进行了分解。

在各单位前期开展安全自查的基础上,7月16日至18日,温锋、王道安、郑恩让分别带队深入全校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校领导与师生员工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学校稳定安全和安保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检查情况,校领导强调,暑假前后天气炎热,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稳定安全这一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隐患及时上报,并建立防范措施。另外要加强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应急管理,认真落实关键部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假期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

22E85

29E36

26CA8

(核稿:王松峰 编辑:杜杨)

上一条:《中国工业史·食品工业卷》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获“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