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红色记忆•延续的中国梦”实践团连获三项共青团中央社会实践奖项

2015-11-20 10:51 文/资环学院 赵闯 点击:[]

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队近期连获三项团中央社会实践奖项,成为陕西省唯一一支同时在三项大赛中获奖的团队。

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共同主办的“2015寻找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中,资环学院“红色记忆•延续的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全国1096支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称号”;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社政文部指导,人民网独家媒体支持的“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中,该团队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人民网举办的“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该团队获得银奖。这三项大赛共计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份5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大学生团队参赛。

资环学院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3年5月。自成立至今,实践团队走过4200余公里,辗转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江西省井冈山市、四川省雅安市共计30余个乡镇,寻得老红军、老八路、老民兵、国民党老兵、中越老兵等70余位,听他们讲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老故事。平时,实践团还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寻访、关爱西安市周边村落的老兵。截至目前,资环学院有近百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该项目当中,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今年暑假,大学生们携手老兵重返军营,开展了以“抗战老兵进军营述说红色精神,新时期官兵抗震救灾彰显男儿志,大学生进军营立志延续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实践后期,团队在省内外、校内外进行了抗战主题作品展,展出了学生绘制的老兵照片、抗震官兵照片、皮革纪念章、老兵故事海报、抗震官兵故事海报等近50余件作品,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实践团队将围绕这一项目,积极组队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公益创业大赛,将红色精神传承、延续下去。
(核稿:马力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 附件【第三榜.xlsx】已下载

上一条:弘扬先贤正气 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教工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地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