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落下帷幕

刘芳获特等奖 张金杨素秋获一等奖
2016-12-20 17:07 文/教务处 龚永践 图/新闻办 宇文翔 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链接: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落下帷幕(视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9069.htm

    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于12月19日在3号教学楼102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12个教学单位的200余名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芳获特等奖并被现场认定为副教授资格。校长姚书志,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副校长马建中、郭霄鹏、王学川,总会计师徐晓峰等出席了决赛,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及学生也积极到会观摩。比赛由教务处处长郑恩让主持。

特等奖获得者文理学院刘芳在比赛中

一等奖获得者化工学院张金在比赛中

一等奖获得者设艺学院杨素秋在比赛中

二等奖获得者机电学院张曼、文理学院卢琨、食品学院常相娜、文理学院史胜楠、材料学院林营、设艺学院李亚铭在比赛中

校长姚书志为特等奖获得者刘芳颁奖

副校长马建中为一等奖获得者张金、杨素秋颁奖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严肃、热烈,台上参赛教师或引经据典、或妙语连珠、或逻辑严密、或声情并茂;台下各位评委和观摩的师生们认真聆听。整个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由9名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组成的校外评审团和各学院院长、督导及学生代表组成的校内评委团一起对比赛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文理学院刘芳老师获得特等奖,化工学院张金老师、设艺学院杨素秋老师获得一等奖,机电学院张曼老师等6人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秦毅老师等10人获得三等奖。团体优胜奖由机电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和思政部获得。

作为我校一年一度重要的教学活动之一,比赛从9月13日开始,历时近3个多月。本届比赛新增了“教学设计”环节。选手的复赛和决赛成绩均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构成,两者权重为10%、90%。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复赛采取随机随堂听课和教学设计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务处根据专业类别将参赛选手分为化工组、机电组和文管艺术组三个小组,成立33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分别对三个小组的参赛选手进行随堂听课评审,并对复赛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进行会评,最后根据评审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每个小组的前三名进入决赛,角逐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小组第四至第六名获得三等奖。本届决赛题目于比赛开始前3小时通知,参赛教师须针对抽取的题目填写“教学设计表”,并在比赛中依照“教学设计表”内容进行讲授。比赛成绩当场公布、排出名次,并由校外评委进行点评。

比赛结束后,王学川发表讲话,他向各位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也向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各位评委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希望全校教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努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我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根据《陕西科技大学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王学川现场宣布直接认定特等奖获得者刘芳老师副教授资格。





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1名):

刘 芳(文理学院)

一等奖(2名)

张 金(化工学院)杨素秋(设艺学院)

二等奖(6名)

张 曼(机电学院)卢 琨(文理学院) 常相娜(食品学院)

史胜楠(文理学院) 林 营(材料学院) 李亚铭(设艺学院)

三等奖 (10名)

秦 毅(材料学院) 张亚男(化工学院) 李 楠(食品学院)

范 昕(思政 部) 贠 玮(文理学院) 狄颖琦(经管学院)

史鹏涛(机电学院) 陈景文(电信学院) 朱 桥(文理学院)

卫 巍(体育 部)

团体优胜奖

机电学院、文理学院、思政部

(核稿:郑恩让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学生美编:韩越)

上一条:民革省直陕西科技大学总支部召开第二届换届大会 下一条:潘中伟与2016年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体任职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