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山西财经大学来校调研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23-10-13 16:54 文、图/教务处 周芬 点击:[]

10月11日,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卫国一行8人来校调研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海波主持。

蒲永平对张卫国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科学研究为中心任务,持续夯实人才培养根基、激发人才培养动力、拓展人才培养视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并就我校作为陕西省试点高校在评估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主要做法进行了分享,表示我校审核评估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密切配合以及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两校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也希望我校的评估工作能为山西财经大学提供借鉴,并预祝山西财经大学顺利通过本科教育审核评估。

张卫国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发展势头强劲,尤其在教学成果、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效显著、特色鲜明。认为此次交流对山西财经大学的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

杨海波作了《做好顶层规划,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报告,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实评估工作、保障评估质量三个方面,对我校自评自建开展情况、自评报告撰写、线上评估和入校考察安排等方面做了详实地汇报。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分解、常模数据选择、支撑材料准备、质量文化建设、评建氛围营造等各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会后,张卫国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教务处、实验设备管理处、校友会、人事处、科技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受邀出席“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到电智学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