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就业】我校开展2024届毕业生秋季主题招聘月促就业系列活动

2023-09-25 14:51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段引香 图/机电学院 康家源 点击:[]

为持续精准推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深入剖析就业形势和学生就业意愿,广拓市场渠道,深挖岗位资源,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开展“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秋季主题招聘月促就业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启航。

抢抓秋招黄金期 千企万岗促就业

深挖优质岗位,拓展就业资源。暑假伊始,学校制定2023年暑期就业市场开拓方案,印制2024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校院二级分赴陕西省内各市区以及上海、深圳、苏州、杭州、昆山、绍兴、兰州、青岛、成都等多个城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座谈交流,精准掌握市场及行业需求,积极邀请企业来校招才引智。

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备战秋季校园招聘。8月17日,学校向社会及广大用人单位发布《陕西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活动安排》,按照“大型招聘月月有、中型招聘周周开、专场招聘不断线”的工作思路,全面拉开秋招序幕。开学后,学校依托2024届毕业生“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招聘月系列活动,为学生推出高频率、高效度、全方位校园招聘活动。

9月21日举办的“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月第三场大型双选会,共有2000余名毕业生踊跃参与,多家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求职学生长队,优质的岗位吸引学生们纷纷驻足与企业进行深入洽谈。截至目前,学校已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09场,其中综合类大型双选会1场,中型双选会5场,校园专场招聘活动203场,平均每天举办10场次专场宣讲。中建、中铁、中石化、国家管网、国家能源等国资委央企国企,京东方、TCL、隆基、吉利、顾家、创维等业界翘楚以及农业银行等优质单位纷纷进校招聘。青岛、惠州、南通、宜兴、张家港、盐城、台州、海宁等十余个地市人社部门组团进校招聘,参会企业400余家,提供岗位5000余个。

狠抓精细化就业指导 提质赋能促就业

加强调研分析,提供数据支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入总结分析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发布《2023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分析报告》,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和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通过学校历年就业数据纵向对比、校际间数据横向对比分析,深度剖析就业形势和我校就业现状,为学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招生计划提供政策依据。进入毕业季以来,学校组织二级学院深入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在一对一掌握学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组建专业化就业指导授课教师、职业咨询和心理咨询团队,为毕业生提供定制化精细化就业咨询服务。

校院联动确保就业指导活动不断线。截至9月21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牵头为2024届毕业生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科大职讲堂”,联合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举办“第三届易班网全国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校级赛,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经济与管理、电气与控制工程、轻工科学与工程(柔性电子)等学院举办就业、考研形势分析、简历门诊、企业家讲堂等各类活动20余场,为学生求职择业、考研考公保驾护航。针对特定群体毕业生,学校举办“宏志助航计划”主题训练营,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帮扶行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求职择业和综合能力。

夯实各项服务保障 千方百计促就业

学校着力构建立体化就业服务平台。一方面夯实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组织专人及时收集各类招聘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视频号、就业信息网、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确保各类招聘和指导信息每日送达学生端;另一方面优化全链条就业服务保障体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力开展学生骨干队伍、校园招聘大使、志愿服务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业务培训,为各类校园招聘、双选会、校企对接、笔试、面试等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安全、高校、有序的服务保障。同时,学校启动“宏志助航”就业直通车,方便毕业生到校外参加各类招聘会。9月22日,我校通过精准摸排,共护送500名毕业生到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大型双选会。

目前,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毕业生求职心态平稳积极,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挖就业资源,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强化精准指导与服务,不断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优势,推进我校“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目标不断优化。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