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26 16:13 文/校团委 弓宸 食品学院 闫明佳 图/食品学院 周自梅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团委承办的我校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历时半个月,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经各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团干共43人进入校级复赛理论知识测试环节。理论知识测试于5月15日举行,通过笔试、闭卷的方式考查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决赛环节比拼团干部微团课讲授能力。教师团干部组决赛采用提交主题微团课视频、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学生团干部组决赛采用微团课现场讲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干部对政策理论学习宣传阐释能力,对相关政策、时政热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教育引导能力。各参赛选手结合时政热点,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选取素材,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了团课展示,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职团干部组方面,食品学院闫明佳荣获一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李帅、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张馨月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强强、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相佳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思雯荣获三等奖。学生团干部组方面,化工学院郭芮齐、设艺学院聂晶晶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郜心瑜、轻工学院胡纳祎、化工学院付延小锐荣获二等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徐嘉琳、电控学院郝德锋、轻工学院陈益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鑫、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赵昊文荣获三等奖。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本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团干部提供了展示与成长的平台、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团干部注入工作创新活力提供了新的动力。未来我校团干部将更加自觉地做好全体青年的榜样,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来我校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工作 下一条:【促开放】我校浙江嘉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约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