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我校浙江嘉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约成立

2023-05-26 14:21 文/机电学院 李海涛 图/陈娅萍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对外合作交流,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5月24日,我校浙江嘉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约仪式在西安高新区喜来登酒店举行,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张鹏伟,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副院长杨立军、党委副书记景马良、骨干教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张鹏伟对各位来自嘉善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介绍了学校的“三创两迁”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科技成果在嘉善的转化与落地工作。随后,由杨立军代表我校进行签约。浙江嘉善县组织部副部长关淼嘉代表嘉善县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赠予我校嘉善特色礼品——元代画家吴镇创作绢本墨笔画《芦花寒雁图》。

为促进浙江嘉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地,5月6日,杨立军带队,组织机电学院专业教师赴浙江嘉善国家经济开发区,围绕技术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和调研。在嘉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秋屿等陪同下,杨立军一行对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开展产学研调研,期间分别走访调研了唐人制造、双展精密机械、孚斯微科技等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成果转化中心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嘉善技术转移中心未来将围绕嘉善县经济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特点,帮助当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依托这个平台,今后将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此次我校与浙江嘉善牵手,在嘉善国家经济开发区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对我校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建设,具有很好的推动和辐射作用,并将有力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深入落实我省“三项改革”的安排部署。

新闻小贴士:

陕西科技大学(嘉善)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技术转移中心”)是陕西科技大学与浙江省嘉善县国家经济开发区共同建设的区域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由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担运营工作。是继盐城技术转移中心以后,又一新的技术转移平台。近两年,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开放办学战略,强化对外交流,立足陕西秦创原,辐射全国,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分别布局苏北江苏(盐城)、长三角(浙江嘉善)两地成立成果转移中心、未来还将布局山东半岛(烟台),为我校成果转化搭建平台。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与主创电影喜获中国电影华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