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来我校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工作

2023-05-26 16:21 文、图/农研院 周端 点击:[]

5月24日上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科教处处长罗建强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工作。我校副校长、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锋出席座谈会。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就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座谈会,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会议。

首先,黄剑锋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和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然后,罗建强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

根据调研工作要求,化学与化工学院刘保健老师首先汇报液体地膜科技成果,调研组对该成果非常感兴趣并进行了详细探讨。此后,牛育华教授、陈雪峰教授等人就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军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副院长高翔等人对各自学院涉农领域工作进行汇报。

座谈会最后,任步学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陕西科技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充分肯定了陕西科技大学以及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成果和工作。同时,任步学提出,想要解决农业领域的技术瓶颈问题,必须要实现技术“跨界”、成果“集成”,最终实现为产业提供“一条龙”成套技术。黄剑锋也表示,学校和农研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持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希望与省农业农村厅进行深入合作,为陕西省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陕西科技大学的一份力量。

此外,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组还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黄剑锋向调研组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主要大型仪器设备和学校的发展史,任步学表示,陕西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平台先进,应该加强校间、校企合作,充分利用。

(核稿:莫海珍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我校第十一期研究生导师赴西南大学圆满结束研修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