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子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10-13 09:26 文、图/校团委 陈诗南 电控学院 郑琪琪 点击:[]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近日公示结果。我校学子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建华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党靖雯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自2022年5月起,我校积极宣传,大力挖掘优秀典型人物,严格按照个人报名、二级学院寻访、评委会遴选等程序做好推荐工作。经校级、省级评审、全国遴选,我校学子张建华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党靖雯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在籍大学生,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通过各级评选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典型选树工作,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和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坚持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高扬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才干奉献社会。

新闻小贴士:

张建华,女,中共党员,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现任设艺学院博2021级班长,曾任研18团支书、学院办公室助理、陕西省工信厅设计扶贫调研项目小组负责人。她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金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等;学习工作认真,获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陕西科技大学学业奖学金两次、陕西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两次;科研扎实,目前已发表CSSCI和北大核心学术论文共2篇;综合素质较好,获2020年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陕西科技大学“五四优秀团员”荣誉称号。课余画作入选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书画作品展获入展证书,帼真如此——第八届女艺术家作品联展获入展证书,中国第八届美术大赛“优秀奖等在内的多项奖项。不负韶华,不负己,该同学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突破自己,勇于拼搏,团结同学,把实现理想的道路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上,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投身于乡村建设,受到央视、学习强国、陕西卫视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党靖雯,女,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多次获校级奖学金,曾被评选为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研究生党员标兵”。被学校树立为先进榜样宣传报道10余次。一路走来,她脚踏实地,从课桌前走到讲台后,从安逸舒适的校园,走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从没有执教经验的学生,转变为年轻的教学骨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被选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后,担任第21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书记,于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服务于“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获“优秀支教教师”荣誉称号;所在团队(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获2020年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奉献奖。她开拓创新,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陕西省金奖;2021年深圳市南山“创业之星”大赛新材料行业赛三等奖。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副校长黄剑锋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