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副校长黄剑锋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2022-10-13 10:56 文、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张艳丽 点击:[]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10月12日上午,副校长黄剑锋带队深入各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黄剑锋一行先后深入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校危险化学品库等,重点就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大型仪器设备维护保养以及实验室通风消杀等进行了走访检查。

黄剑锋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基本保障,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工作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要求相关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氛围。

(核稿:张海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研判会并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