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促开放】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来我校调研大气污染末端治理项目

2022-06-09 18:12 文/前沿院 孙东峰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6月7日上午,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希文,未央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海燕,西安市大气污染治理专家杨明哲,未央区生态办督导组组长宋巍,未央区新经济中心产业发展科科长张谨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大气污染末端治理项目并举办座谈会。我校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负责人及材料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主持。

黄剑锋对程希文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土壤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和大气污染监测与治理等方面相关团队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他表示,学校一向重视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此次调研洽谈,是深化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与未央区政府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持续开展深度合作,让更多科研成果在未央区落地转化,为陕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程希文对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未央区与陕西科技大学的校地合作,充分利用学校先进的科研成果,精准施策,科学治霾,打赢未央区蓝天保卫战,让科技助力未央首善之区的战略规划得到落实。同时,未央区政府将继续搭建平台,助力学校更多科研成果在未央区落地转化。

我校材料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余愿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的无组织排放大气污染末端治理材料和技术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应用情况,并针对未央区大气污染情况提出了综合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和交流,就我校无组织排放大气污染末端治理材料和技术在未央区应用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就成果转化合作模式、示范推广等事项开展了深入的对接交流,为后续校地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梅琳)

上一条:我校斩获12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奖项 下一条:【秦创原】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来我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