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斩获12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奖项

2022-06-10 15:49 文、图/教务处 周小春 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在全省24所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五位。

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800多所高校、近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该项赛事校级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校赛备赛阶段,学校组织多场专题讲座,同时积极鼓励参赛团队参加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公益讲座。校赛评审阶段,邀请校内外统计学、数据分析、市场调查等方面的专家担任评委,严把参赛作品质量,遴选出21个团队参加省赛。

省赛及国赛前,学校安排多轮次辅导,从调查方案设计、抽样设计、数据采集方法、大数据应用、专家访谈、文献研究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优化、打磨、提升。全国总决赛以“报告评审+视频展示评审+实时答辩”的竞赛形式进行,我校参赛队伍结合主题,充分联系社会实际,灵活应用统计学知识和数据模型展开深入调查和科学研究,并展示了其研究过程和成果,内容新颖丰富,叙述条理清晰,最终获得佳绩。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承办各类学科竞赛,旨在为学生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精神”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建,不断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有力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高校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赛事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自2010年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3700所(次)院校、约37万人次参赛。该赛事已纳入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为社会各界高度认可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我校深圳技术转移中心来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 下一条:【促开放】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来我校调研大气污染末端治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