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李卫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0-19 08:12 文、图/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点击:[]

10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卫教授在人文楼小剧场做了题为《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人员与管理》的讲座。我校各部门负责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的工作人员、部分学生及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卫围绕目前存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问题开展本次讲座,探讨了问题产生原因以及解决办法。从技术、人员和管理三个方面深入讲解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解决之道。个人安全是信息安全的基石,李卫对个人信息安全的管理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场老师及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活动作为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本次讲座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创新性的观点,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也为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小贴士:

李卫,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成员。从事信息化工作近30年,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CERNET西北中心主任等职。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核稿:张刚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科技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