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与延安新区投资发展集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

2021-08-25 15:39 文/图 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开放合作,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充分沟通,8月24日下午,延安新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树栋携集团办公室、发展规划部负责人来校就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对接洽谈。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前沿院副院长张鹏伟主持。

会上,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对徐树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社会服务和发明专利授权量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优势与特点以及校外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延安新区投资发展集团实力雄厚、业务领域广泛,双方在多领域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够与集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科技合作。

徐树栋对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成效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延安新区投资发展集团的整体情况和合作意向,希望能够与学校围绕公司业务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同时诚邀学校领导、专家到延安新区实地考察,开展一系列实质性合作。

延安新投集团发展规划部负责人吴福强介绍了集团具体业务领域及投资合作方向;农研院、电智学院、电控学院介绍了本学院的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情况;材料分子研究所余愿教授介绍了空气污染治理新材料技术情况。

会后,徐树栋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核稿:强涛涛 编辑:林梅)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做专题辅导 下一条:我校学生斩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男子54kg级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