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矢志宏图办教育 志存高远谋发展

——陕科大附小新兴小学成为西安市市级“名校+”学校
2021-08-19 23:11  点击:[]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部署和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西安教育。2020年8月,名校“陕西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与+校“未央区新兴小学”组建了区级紧凑型“名校+”教育联合体。2021年,西安市教育局决定在区级“名校+”中择优选拔组建市级“名校+”。

陕科大附小新兴小学围绕市级“名校+”的更高标准和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一是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优化管理机制;二是着力深化课堂改革,不断推进教学创新;三是大力开展师德培训,努力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四是狠抓各类创建活动,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在实施“名校+”过程中,学校将各级各类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名校+”工程的关键来抓,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大胆创新,顺利完成各类创建工作任务。学校先后被授予未央区“平安校园”“教学常规二星级学校”、西安市“垃圾分类示范校”等荣誉称号。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学校以紧凑型“名校+”教育联合体方式,深度融合,砥砺奋进,内涵式发展,开创出全新的教育格局,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由于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经市区两级教育局评估验收,陕科大附小新兴小学成为2021年新组建的西安市市级“名校+”学校。此次市级“名校+”的成功创建,对附中与西安市未央区新兴小学携手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学校必将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

(核稿:王帏   编辑:林梅)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检查基建重点工程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