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在第八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新杯”榆林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06-11 10:28 文、图/校团委 环境学院 点击:[]

6月4日至6日,由榆林市科技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林市工商联、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榆林学院、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主办的第八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新杯”榆林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煤矸石高值资源化技术研究》项目荣获“创新创意组”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ipick——智能果蔬采摘领航者》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拉古纳”矿物硅类土壤调理剂》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 点亮未来”为主题,比赛项目分为创意创新和创业两大类别、高校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涉及特色农业、能源化工、智能机器人、云服务、节能环保、农副产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700余件作品参赛,最终,陕西科技大学选送项目《煤矸石高值资源化技术研究》项目进入决赛,作品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创新创意组”二等奖。

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竞赛,通过赛前组织动员,结合榆林市经济转型实际需求,从校内众多作品中经过精心筛选、培育,最终选取三件作品参与此次竞赛。近年来,校团委注重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落实与跟进,在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多项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佳绩,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校团委也将乘着新发展阶段的东风,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凝聚力量,为继承发扬“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实现我校追赶超越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核稿:李鹏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湖流域生态-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中期进展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