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湖流域生态-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中期进展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2021-06-11 11:11 文、图/化工学院 苗青 点击:[]

6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湖流域生态-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中期进展汇报会在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项目各课题负责单位的信息交流、检查一年半以来的研究成果及对下年度的工作进行规划。

项目特邀专家天津大学教授王礼春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徐力刚、李相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马苗苗、张学君,天津市海洋地质勘查中心副主任詹华明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员高路,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周友平等项目课题承担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徐力刚主持。

化工学院副院长邵亮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些阶段性成果,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深化各个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

徐力刚对项目的整体任务与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回顾。随后,项目下设的六个课题负责人对项目自成立以来各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学术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对项目后期即将开展的研究进行了讨论。最后,徐力刚对项目中期获得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个课题已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相关研究成果的凝练以及项目关键任务的完成。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系统地总结了项目自2019年12月立项以来的研究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研究内容,为课题最终任务目标的按时完成、提升项目执行水平奠定了基础。化工学院作为课题负责单位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工作中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也使得学科方向进一步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迈进。通过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院科研影响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助力学院“十四五”期间“促开放”工作扎实推进。

(核稿:邵亮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淼)

上一条:【促开放】我校开展2021年本科生实习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新杯”榆林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