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刘林教授作客“前沿科学报告”

2021-01-14 15:55 文、图/材料学院 李欣 点击:[]

为切实做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与申报水平,12月31日,西北工业大学刘林教授应邀来材料学院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要点:有限目标 注重基础 突出创新”的基金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主办,材料学院承办,材料学院相关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

刘林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准备及撰写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申请及评审特点。同时,刘林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案例,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科学问题、特色创新等多个方面深入阐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

会后,刘林还与部分老师做了深入讨论,针对老师们在基金申报中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解答。此次基金专题辅导报告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材料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审核:杜杨 核稿:王卓 编辑:王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辅导会 下一条:我校获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4项特等奖7项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