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4项特等奖7项金奖

2021-01-13 14:29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点击:[]

近日,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评选活动、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百家慕课心理育人作品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选送的3项教师作品、32项学生作品均获佳绩,其中特等奖4项,金奖7项,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校抗疫育心先进集体奖”、“陕西高校抗疫心理调研大数据分析”优秀组织奖。

在教师赛道中,校心理中心教师王慧芳荣获“抗疫育心危机防控先进个人”,张易荣获“最美心灵卫士金榜奖”,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胡亚华荣获“抗疫育心宣传实践先进个人”。在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百家慕课心理育人作品大赛评选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佳微课作品《大学生人际冲突管理—如何机智的回答你瞅啥》荣获特等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任欢微课作品《奶茶刷屏背后的心理学秘密》荣获银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莹微课作品《大学生自我意识之推开“乔韩窗口”—看清自己》荣获银奖。

在学生赛道中,各学院积极响应,本次选送的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显著提升,全面展现我校全员育心、全心育人工作质量。我校学生作品荣获1项心理情景剧大赛特等奖、1项心悦读大赛特等奖、1项心语视频艺术作品特等奖、2项心语视频艺术作品金杯奖、3项绘画艺术作品金杯奖,1名学生荣获2020年度“最美班心委”金榜奖、2名学生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助友“百佳班心委”荣誉称号、13名学生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助友“千名好舍友”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不断拓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受益面,切实发挥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主体作用,营造阳光积极的校园心理育人氛围。

(审核:杜杨 核稿:田雨杰 编辑:王亮)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刘林教授作客“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刘雨凡同志获2020年“陕西省外国留学生管理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