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刘雨凡同志获2020年“陕西省外国留学生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2021-01-12 09:17 文、图/国际处 薛钰 点击:[]

为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人员,进一步激发全省各校留管干部爱岗敬业和担当作为精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首次开展了来华留学生管理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雨凡同志荣获“2020年陕西省外国留学生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寒假,我校共有68名外籍师生及其家属在教学区生活。随着新冠疫情的快速发展,国际教育学院留校的4名教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全副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开展全面摸排底数、每日统计健康、防疫知识宣教、调运生活物资、加强人文关怀、护送检测治疗、注重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有效保证了留校外籍师生的身体健康及日常生活秩序。刘雨凡同志连日坚守在学生公寓,先后指导护送出现急性腹痛、发烧、干咳等症状的6名留学生赴指定医院检查治疗;多方联系清真食品供应企业,将运来的冷冻肉品按师生需求切分称量,分发到外籍师生手中。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零输入、零确诊、零差错、零差评”良好结果。

自2017年我校决定恢复招收外国留学生、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我校留学生教育取得了快速进步,已累计招收来自俄罗斯、日本、越南、尼泊尔、孟加拉国、印度等33个国家的268名留学生。留学生的规模虽然不大,但教育教学管理日益规范化、制度化,初步形成了聚焦研究生教育的留学生培养体系,并进行了留学生全英文教学的尝试,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

(终审:杜杨 核稿:张素风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柯津津)

上一条:我校获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4项特等奖7项金奖 下一条:环境学院李英宣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自然指数期刊连续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