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2020-12-29 09:01 文、图/工会 余鸣、宁新辰 点击:[]

12月28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及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陈援主持。

王道安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校工会干部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给工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工会系统特别是各基层分会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在服务中心上更加有为,在服务职工上更加主动,在制度建设上更加规范,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他还指出,工会工作在服务教职工方面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在开展业余文化活动方面还不能很好地满足教职工的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下力气解决。对2021年的工会工作,王道安强调:一要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持续用力。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在构建和谐校园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工会工作不能脱离教职工,要认真听取民意、了解职工所需、主动担当作为,要把教职工满意不满意、需要不需要、欢迎不欢迎作为检验工会工作成效的标准。二要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上持续用力。丰富的校园文化能够激发教职工的热情、增强凝聚力,工会工作要主动求变、科学应变,发挥各基层分会和文体协会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适应广大教职工对业余文化生活的新需求。三要在真诚服务教职工上持续用力。竭诚为教职工服务,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要多做一些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提高工会的服务能力,让教职工更加满意。

会上,陈援代表校工会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在工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机关三个分会被评为2020年度先进基层工会,王鸿昊等41位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终审:杜杨 核稿:陈援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晓峰为文理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承办“ACM西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