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晓峰为文理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2020-12-29 16:28 文、图/文理学院 陈琳 点击:[]

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树立鸿鹄之志,厚植家国情怀,12月23日下午,校总会计师徐晓峰以“信仰的力量——一个共产党员的由来”为题,在理科楼440报告厅为文理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令人回味无穷的思想政治课。

讲课中,徐晓峰围绕“旧中国的遗产,救亡图存运动,一个共产党员的由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等四个方面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仰的力量,从旧中国被西方列强压迫的屈辱史到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的觉醒反抗,最终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在饱经战乱的土地上建立了一个新的中国。接下来,她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毛泽东同志接受启蒙教育、上下求索、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图文并茂、史料详细,使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最后,她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既有钢铁意志,又具侠骨柔肠,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需要我们永远追求的崇高境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持之以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起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使命,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终审:杜杨 核稿:王晓明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军研究员作客“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