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承办“ACM西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讨会”

2020-12-28 11:15 文/电智学院 戴楚舒、魏楠 图/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驰、付小彤 点击:[]

12月26日,ACM西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研讨会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西安分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处、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重点实验室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师生、企业代表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会议由电智学院院长助理孙连山主持。

王海燕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陕科大三创两迁的创业历程,以及近年来,科大人勇于进取、不断创新,引进大批优秀人才,快速推动学校发展的主要举措。王海燕指出本次会议对于推动我校相关学科与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的对接与融合意义非凡,要求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进一步加强加深与ACM分会、省内各兄弟院校以及重要信息技术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ACM西安分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代表ACM西安分会致辞,指出本次会议作为2020年10月ACM分会换届以来的首场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ACM西安分会在促进地区学术交流方面的工作规划。ACM西安分会秘书长王亮对国际ACM学会、ACM中国、ACM西安做了简单介绍,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与ACM的系列活动,在实践中打磨、锻炼、提升。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来自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浙江大学杨易教授、山东大学贲晛烨教授、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付中华院长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发展,分别做了题为“智慧社会:从感知到理解”、“可解释深度学习:现状与发展”、“CoupledPatchAlignmentby MatchingCross-ViewGaits”以及“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之路”的主题报告。

在大会Panel环节中,来自陕西内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各高校人工智能研究的侧重和进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会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闻小贴士:

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 中文:国际计算机学会。ACM是一个世界性的计算机从业员专业组织,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科学性及教育性计算机学会,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的会员。ACM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ACM所评选的图灵奖(A.M. Turing Award)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

ACM致力于提高在中国的活动的规格与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学会成立了ACM中国理事会,为在中国的学会会员与学会活动提供支持。ACM中国理事会囊括了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理论的多个分支,旨在提升学会在华知名度与影响力。

(终审:杜杨 核稿:马令坤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下一条:党办校办再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