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贾嵘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0-12-25 15:54 文、图/电控学院 许琳悦 马昀 点击:[]

12月18日,西安理工大学贾嵘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电气工程学科发展思考、建设思路与研究生培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电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电控学院院长汤伟主持。

报告会上,贾嵘教授首先就西安理工大学发展历程,师资人才队伍结构,办学现状,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所在电气工程学院整体建设及近年来在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做了分享交流。接着,贾嵘教授就新时代背景下,电气工程学科建设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机遇及挑战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他分享了高等院校电气工程学科在学科竞赛基础上对研究生培养模式进行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方法。并强调了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培养,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的重要性。

贾嵘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意见中肯,为我校电气学科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与会教师对电气学科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实现观念与行动的双重转变。

新闻小贴士:

贾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EI检索20多篇);出版专著2部;获各类奖励7项(其中省部级奖2项,厅局级奖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多次获西安理工大学校级先进科研工作者称号、校级学术骨干;2005年获陕西省第五届青年科技奖;2005年获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基金;曾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创新基金、火炬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

(终审:杜杨 核稿:周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首次2位教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2019 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指导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