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首次2位教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2019 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

2020-12-25 19:21 文/人才办 点击:[]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发布了2019 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名单,我校马建中教授、马忠雷副教授入选材料类榜单,为我校教师首次入选。此次2019 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共有100个高校/科研单位的202名学者入选,其中材料类89人、化学类103人。在陕西仅两所上榜的省属高校中,我校入选数居首位。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是将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对2017、2018年发表的论文在2019年的被引频次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旨在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研究领域所作突出贡献。

马建中教授长期致力于水性高分子的设计与合成、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关键技术及轻纺化学产品的技术与应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百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国际影响力强;马忠雷副教授为我校近年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主要从事功能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与轻质高性能泡沫材料方面研究,在ACS Nano、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Composites Part A和Nanoscale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包含自然指数期刊论文及高被引论文,展现了较高的学术潜力。

新闻小贴士:

英国皇家化学会高被引作者每年公布一次,分材料类和综合化学类。

纳入统计的Materials(材料)类期刊包括:Biomaterials Science,CrystEngComm,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Materials Advances,Materials Horizons,Nanoscale,Nanoscale Advances,Nanoscale Horizons

纳入统计的General Chemistry(综合化学)类期刊包括:ChemComm (Chemical Communications),Chemical Science,Chem Soc Rev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RSC Advances,NJC (New Journal of Chemistry),Faraday Discussions

(终审:杜杨 核稿:马力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设计学智库一项目入选工信部“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贾嵘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