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0-09 17:47 文、图/审计处 关欣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2018-2020年度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8-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蔡儆同志荣获内审先进工作者、两项审计项目获评优秀审计项目。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学校审计工作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审计处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履行内部审计的监督与服务职责,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三年来,完成工程项目审计、财务收支审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及专项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300余项。审计资金累计39亿元,提出审计意见建议100余条。查阅凭证等各类审计资料近万份,撰写近100万字的报告底稿和审计报告。审签各类经济合同、招标文件共计1000余份,提出审签意见建议60余条。在工程项目预结算审计中累计审减(节约)资金2200万元,为维护学校财经秩序、规范工程管理、提高教育资金使用绩效、促进廉政建设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制定了《陕西科技大学合同管理办法(试行)》,使学校合同管理更加规范,内控机制愈加完善,降低了合同签订及合同管理中存在的合同风险。同时,借助智慧校园创新“合同审签”的网上办理,规范了合同审签,提高了工作效率。截止目前网上已审签办理了700余份合同。

今后,审计处将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完善内审制度,创新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为规范财务工作服务、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事业服务的作用,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终审:杜杨 核稿:付红娟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能源和环境领域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 我校电影方向研究生担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