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能源和环境领域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0-10-09 17:57 文、图/环境学院 李英宣 点击:[]

9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能源和环境领域专家学者应邀来校,参加了我校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王传义教授、李英宣教授等组织的校际学术交流活动,环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沈少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贵东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贾汉忠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黄宇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聚合物氮化碳光催化全分解水”、“太阳能光催化分解水制氢研究进展”、“土壤中持久性自由基的环境化学行为”、“环境空气净化及杀毒灭菌技术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太阳能光催化、土壤中持久性自由基的环境化学行为、空气净化及杀毒灭菌技术等能源和环境领域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科研团队的创新活力,促进了学科交叉,增强了团队与兄弟院校和相关科研单位的交流,为进一步提高学术创新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终审:杜杨 核稿:赵伟锋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