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电影方向研究生担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委

2020-10-09 17:32 文/设艺学院 吉平、贾曼茜 图/贾曼茜 点击:[]

2020年9月26日晚,第35届中国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级电影方向硕士研究生贾曼茜作为全国101位大众评委代表,在现场以投票的方式参与了9个提名奖项的最终评选。

贾曼茜系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级电影方向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影视批评,导师吉平为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副教授。此前,经过吉平副教授的指导,2019级研究生贾曼茜凭借所撰写的影视评论论文<<平民史观·微观叙事·类型融合——<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片的叙事美学新变>>在经过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严格遴选后,获得了此次陕西地区仅有的2个评委名额之一,并经过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审批最终成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101位大众评委代表,参与了2020年中国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奖的相关活动。

此次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是我国成功控制疫情后迎来的第一个电影大奖,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01位大众评委的行程被压缩至5天内进行。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在这5天中大众评委首先参加了针对本届评奖所召开的培训会议,培训会议涉及了对近几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分析、如何树立中国电影品牌以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起源发展等授课内容,同时强调了大众评委在评选时要坚守公正、严谨等评奖要求与标准。其次在两天半的时间里101位大众评委集中对最终入围评选的十部影片进行了集体封闭式观摩,在密集式的观影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每部影片的熟悉度和理解度。最后在接下来所召开的两轮分组讨论会中每位大众评委都各抒己见,贾曼茜在分组讨论会中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与其他各位评审进行了交流探讨。最终在26号颁奖典礼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01位大众评委对每个参与评选的奖项投上了珍贵而具有决定性的一票。本次活动很好地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提升了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科在全国业界的知名度。

新闻小贴士:

大众电影百花奖(Hundred Flowers Award)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电影奖项。创办于1962年,是中国大陆电影界的观众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称中国内地电影三大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合称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百花奖设最佳故事片奖、优秀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均由观众评委投票产生。百花奖每两年举办一届,一般于每年9月至10月于中国各地申办城市举行颁奖典礼。

(终审:杜杨 核稿:詹秦川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未央区领导双节前夕来校慰问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