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王云才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0-07-14 18:26 文、图/文理学院 牛永 点击:[]

7月13日下午,应文理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王云才教授作了题为《混沌激光信号产生、应用与挑战》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物理学科带头人刘建科主持,物理系全体教师、2019级研究生及部分校外专家和学生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云才教授首先结合亲身经历,为青年学者和学生讲解如何选择科学意义明显、应用前景巨大的课题,通过自己如何开始混沌激光器研究的亲身经历,告诫青年学者和学生保持学习可以改变命运。接着王教授详细讲解了混沌激光的原理和产生方法,结合混沌激光的几个挑战讲解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成果,最后重点介绍了混沌激光在人体目标成像,光纤网络和电缆故障检测和保密通信中的应用。

报告会后,王云才教授与文理学院师生做了更加有针对性的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勉励青年学者努力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王云才,广东工业大学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先后入选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珠江人才计划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主要从事复杂信号的产生与应用技术研究,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国际合作、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等十余个项目,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授权中美日发明专利8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王云才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的第十四届、十五届会议评审专家。兼任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技术与系统集成分会副理事长、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

(终审:杜杨 核稿:郭改慧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副校长王海燕主持召开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