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皮革91届校友代表返校开展座谈

情系母校,共谋发展
2020-05-22 16:34 文/校友总会办公室 张景会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5月19日下午,我校三位皮革专业91届校友广东省皮革协会副秘书长李井全,江门市点点行贸易有限公司、维信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广东皮革校友会会长唐勇,徐州奥尼斯特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山海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金琦回到母校,洽谈合作。校长马建中、副校长李学军出席相关活动。

马建中亲切接见了三位校友,并对校友们远道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真听取了校友们对校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校友们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感到自豪,并期待校友与母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学军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校友们最感兴趣的咸阳老校区改造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与校友们一起回忆了当年在咸阳校区的美好岁月。他希望校友们多提宝贵意见,校友总会进一步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在促进校企双方的合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轻工学院院长弓太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与企业合作方面的发展状况,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介绍了近几年来皮革专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心理状况分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景马良介绍了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和2020年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情况。

三位校友表示,了解到母校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深受鼓舞,同时在校企合作方面也萌生了一些新的想法。校友唐勇说:“毕业三十年来,我们从没有忘记过母校,近几年从各种渠道了解到母校的跨越式发展,我们感到很振奋!作为广东皮革校友会的会长,我们一定将校友会‘老带新’的光荣传统传承和发扬下去,为来广东的师弟师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校友李井全说:“一直以来,我校毕业生实干、淳朴的特征在业界内颇受好评,这说明了社会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目前在册的广东校友约1000余人,是一支非常庞大而团结的力量。许多校友企业与母校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接下来我们会与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校友金琦说:“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回到母校,感觉很不一样。母校不仅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我们也日渐感受到母校在人文关怀、校友联络、促进合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值得点赞!”

座谈会上,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地方校友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终审:杜杨 核稿:殷立雄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陕科大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