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全面启动

2020-05-21 16:53 文、图/研究生院 王博 点击:[]

5月16日起,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全面启动。为落实复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将有一千六百余名考生参加此次网络复试。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于6月上旬完成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为民,副校长王海燕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学院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和复试考核过程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检查。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规范有序

为保证本次网络远程复试组织过程规范有序、考核公平公正。研究生院按照教育部研究生复试工作文件要求,制订了《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形成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手册》等系列工作规章制度,全面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复试工作。学校专门成立网络远程复试技术保障小组,支持二级学院复试工作。同时,要求二级学院在学校复试工作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复试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精心演练,全员培训,确保复试质量

我校远程复试平台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复试系统,并选择腾讯会议作为备用方案。为保证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此次远程复试采用“专家集中,学生分散”的方式进行。所有复试专家集中于考场,统一安排管理;要求考生应在安静整洁明亮、相对独立封闭且具有良好的网络条件的复试环境中,接受专家远程考核。

为了保障每一位考生远程复试质量,研究生院对二级学院复试技术人员和复试小组成员多轮培训演练,对复试环境、设备要求、网络条件、操作流程等工作做了详细、严谨、周密的安排;各学院对考生逐一进行全流程模拟演练,保证考生熟悉软、硬件操作、考场规则、考试流程等内容,保证网络远程复试质量,对特殊困难考生做到“一生一策”,进行全面兜底保障。

严格审查,全面巡查,确保公平科学

为保证复试过程的公平科学,考生进入复试时,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进行实人验证。我校远程复试统一采取“考生双机位”方式,全方位展现考生主体画面与所处环境,复试前还对考生所处环境进行360度无死角检查;复试过程采取“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复试过程的规范管理。复试全程录像录音,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学校组织成立研究生复试督查工作小组,对二级学院复试考核进行线上和现场巡查。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此次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研究生院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校纪委办、学工部、后勤集团等多个部门联动,在平台、网络、设备、人员、场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本次复试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

(终审:杜杨 核稿:任工昌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皮革91届校友代表返校开展座谈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