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早安排 早部署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3-15 11:35 文、图/教务处 王海刚、王仕新 点击:[]

3月13日下午,教务处在逸夫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了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会议精神,着重就新工科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还就当前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及学生返校后教学衔接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处长费贵强主持会议。

王学川指出新工科建设是今后相当长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风向标,学校要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专业建设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以工程教育认证专业为基础,带动其它工科以及我校涵盖的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各学院要充分重视,要认识到疫情期间目前教学工作的特点,在时间紧、任务重、形式特殊的非常时期,教学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学院教学院长不仅是教学工作的执行者也是协调者,要确保教学工作不能因为疫情原因造成教学质量下降。王学川希望各学院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教学一线,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费贵强传达了《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我校课程思政、“互联网+”大赛、全国优秀教材评选、“四新”项目立项、设立实验班、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了本科教学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内引外联,借船出海,将我校本科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求各学院狠抓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把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提升本科教学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王芳对日常教学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学院核对教务处下发的第二阶段课表,按要求完成在线教学任务。对承担第二阶段在线教学任务教师要进行校院结合培训,并于3月25日前要完成第二阶段全部线上教学测试。对新一届“互联网+”大赛,各学院要从科研成果转化和校友项目入手,深入挖掘新项目。

教务处副处王海刚对前两周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情况进行了反馈,目前我校在线教学情况总体比较平稳,同时线上教学也存一些问题。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预案,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推进在线教学,做好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和推广工作。承担在线教学任务的教师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要合理使用好线上教学资源。

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就学生返校后实践教学调整安排及毕业论文线上开题、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学科竞赛、优秀教材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还就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终审:杜杨 核稿:王海刚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为研究生在线教学保驾护航: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全力开展在线教学督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