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搭建校企交流平台 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校友总会与学院一行与云南校友企业洽谈合作
2020-01-07 17:49 文、图/校友总会办公室 达勇 点击:[]

为贯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校友工作宗旨,落实“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1月3日,在云南校友会的全力支持下,校友总会办公室联合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一行7人赴昆明与校友企业开展校企交流合作。

在云南期间,学校一行先后与校友企业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公司和云南金隆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洽谈。克林轻工董事长、云南校友会会长刘长战(机81)代表云南校友对母校云南一行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提出会进一步增进云南各地校友的互动交流,促进校友们的共同成长,以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

刘长战和金隆伟业董事长田星原(包装86)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发展,并围绕创业体会、对行业发展的认识、对校企合作的需求与建议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并表示愿意积极为母校事业发展作贡献,在产学研等方面与学院开展深度的合作交流。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殷立雄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学校及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广大校友能凝智聚力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与母校共建共享共发展,同时感谢为此次活动积极联系筹备的云南校友会会长刘长战、秘书长刘献平(机82)和副秘书长周莉(自动化87)。他表示校友总会也会继续为广大校友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校企联合,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进一步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产业升级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教授、陈海峰教授,电控学院院长汤伟教授、李光明教授,电智学院教师齐勇,分别就装备制造、过程控制、计算机软件开发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各项合作意向落到实处展开讨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继续探索与学院在产学研各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企业与学院双方就合作共建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就校企合作的多种模式和经验,并对可能存在的专业和项目对接做了深入沟通。

会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校友企业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云南金隆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友企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并为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授牌“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为云南金隆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授牌“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基地”。

本次与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云南金隆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是校友总为校友与母校搭建合作平台的体现。既为校友企业的项目对接需求寻找机遇、为校友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视野,为云南校友会校企合作模式开始新的探索。通过持续推动优秀校友走访及校友企业的座谈交流,增强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将更好促进校企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寻校友企业与母校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

(终审:杜杨 核稿:殷立雄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朱旻昊、清华大学马丽然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