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整改落实会议

2019-11-01 09:02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郑晓斌 点击:[]

10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整改落实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新柱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时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1967B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王道安,纪委书记王为民分别报告交流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了有关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并提交学校党委逐一进行讨论研究。

1A489

杨欲晓就咸阳校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报、西安校区教学区人防易地建设费用缴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人员调整等事宜调研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西安、咸阳两个校区基础建设的现实需要,指出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亟需改选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将思政课列入重点课程、将马克思主义学科列入重点学科建设、确保用于思政课教师学术交流与实践研修的人均专项经费等工作设想。

17863

王道安就目前后勤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后勤转型升级与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分别与后勤班子成员逐个谈话,与校医院各科室负责人三次座谈,针对前期审计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重点就学校食堂在全国肉蛋价格持续上涨形势下,如何平抑物价、维持饭菜价格相对平稳、保持服务质量不受影响进行了汇报。

1FFDA

王为民在详实调研了上级反馈、自查发现、群众反映问题的基础上,从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建设、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增强监督检查作用、加强制度改革建设、扭转工作作风等方面,汇报了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撤销五个纪工委建制、合处办公,拟定学校二级纪检机构设置建议方案与《陕西科技大学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等情况。

学校党委会对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整改落实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遵循《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同意相关整改落实举措,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建议。

姚书志就会议所汇报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作了小结,并就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质量,统筹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

姚书志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上级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整改落实的质量和效果。

姚书志要求,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尤其是要在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长效机制上下足功夫。要扎紧制度篱笆、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抓,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深刻检视存在问题,通过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用制度建设水平来检验学校主题教育及整改落实的效果。

19ABD

张新柱对学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围绕问题做调研,准备充足,深入实际,针对性强,通过实地走访、组织访谈、案例分析等方式形成实事求是、内容丰富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拿出了破解难题的新举措来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267FE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内各指导小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杜杨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陕科大主题教育:党建促就业 就业助脱贫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